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自由,要用多少代價交換?
Apr 21st 2014, 02:15, by melia1216pmc

作者melia1216pmc (melia)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自由,要用多少代價交換?

時間Mon Apr 21 02:14:54 2014

「我們都曾經自由,在那個年代。」 為什麼能夠自由,這一集,給了我們答案。 這一集同樣講了好多故事,但是前面好嚴肅後面怎麼又歪掉了啊XD ★吾之思想予松衡,吾之財富予杉峰 爺爺留下的遺囑,一步一步地被揭開。 流川找到了所謂爺爺要給他的「財富」,那就是許多人一生的期望。 張嘉霖的解答,揭開了太平輪和白色恐怖的迷霧, 娓娓道出那些未曾身歷其境的人所無法明白的苦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NY4LNxMX8

[embedded content]

S.H.E <我愛你> 1949,那個動盪、許多人命運被扭轉的年代, 有多少人心之所向的未來就這樣一去不復返, 又有多少人牽掛了一生,遺憾了一生?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崗。 --蘇軾<江城子> 看著江菊蓮的故事,腦中就浮現了這首詞。 真的太像了。 而且,那個時代的人們,生死兩茫茫,還不止十年。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多少殷切的期盼,等到最後都只是一場夢? 最後等到的,也只是曾經擁有對方溫度的遺物,睹物思人,怎麼能不令人傷心? 江菊蓮的故事,是太多太多人的切身之痛,是記憶中無法被抹滅的傷口, 是我們國家的歷史,是那一代人為我們的自由付出的慘痛代價。 當風鈴叮咚作響,記憶之門被開啟之時,流川眼裡是無盡的悔恨和遺憾。 即使這些事根本不能怪他,他也認為自己有義務完成爺爺交付的使命。 自大的船長或許對於日後所發生的事始料未及, 然而太多人的自由,從此埋沒於那條回不去的路上。 為什麼要追尋自由? 我們所擁有的自由,是多少血淚交織而成? 「每一個物品,背後都可能隱藏著某人失望的一生。」 我們的自由,是用多少人的失望換來。 而擁有自由的我們,是否也該還給他們能讓他們心靈自由的一切? 這一段我覺得拍得很美,不管是江菊蓮的故事還是小流川與爺爺的故事。 但,也令人鼻酸。 流川深沉的眼神,回想起幼時記憶的恍然大悟和沉痛,真的令人心疼。 我們都知道那不是他的錯,但誰能不自責? 看著鍋子裡爺爺親手煮的湯圓,卻等不到最親的親人回來團圓, 那該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 多年後,發現自己是間接造成這一切的人,那會有多震驚、多心痛。 所以,流川無論如何也要完成爺爺託付給他的任務,除了是自我實現,更是賠罪心理吧。 只是,與流川價值觀背道而馳的川爸,真的就這麼輕易答應他了嗎? 總覺得事情不會那麼簡單。 川爸是真的從來不知道關於通往自由的事,還是從來未曾理解? 「因為他知道你一定不會珍惜的。」 或許不只流川與川爸,川爸與川爺,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往,造成兩代父子間的隔閡, 但這個託付之所以交給流川而非川爸的原因,真的這麼簡單嗎? 是否也有可能是川爺不確定通往自由需要多久的時間, 所以選擇將時間向後移,移到一個更可能自由的年代? 祖孫三代間或許還有更多秘密等著被揭開, 也許等到秘密揭開的時刻,流川父子的關係也會有所改變, 而不只是他們自己,我們這些自以為「清」的旁觀者,也都才能體諒他們的心情吧。 ★慶T─我們都不要再害怕了 一場以賭注開始的愛情,誰也無法真正交付自己的信任和真心。 在最後一分鐘,Tracy選擇用真心來面對,而阿慶終於在白雪的開導下明白了這點。 只有真心,才能看清彼此是否適合; 只有真心,才能讓對方明白愛早已不只是場賭注。 但是,雖然阿慶的告白很感人,但浴室真的讓我好出戲啊orz 即使你是大情聖是三劍客還有蒙住眼睛也不能這樣啊=________= 還有這兩個人付出真心後,閃的程度真的不輸川恩, 而且在宿舍真是太過分了,難怪日祁會變成去死去死團XDDDD ★祁薇─終於說出口 或許笨乳牛是化(被慶T閃的)悲憤為力量吧,終於說出「我喜歡妳」了。 雖然說流川的招別人學不來, 可是下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認真問一句「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不要搞到都走到這步了還不弄清楚,我真的會翻桌謝謝。 認真畫漫畫、還藏起來不給Tracy看的日祁好萌喔XD 但是原諒我,「都不吃是不是?我吃!!」真的比告白還有記憶點啊!(大笑) ★雪天使 白雪真的已經變成心靈導師了,尋寶社沒被她開導過的人真的沒幾個了。 不過看著被白雪開導過的人一個個找到幸福,不免為這個堅強的女孩感到有些心酸。 忍不住想起在byacing時她許的願望。 「遇到一個愛我,我也愛他的人。」 那個人,到底會在哪裡呢? ★永愛流維戀 又是告白紅茶又是巧克力又是自彈自唱,看來人維徹底放下嘉恩,改愛流川了(誤) 其實很喜歡這集兩人的Men's talk,雖然我真的不明白前面到底在活潑什麼XDD 「那你對嘉恩也是認真的嗎?」 「(回頭,眼神堅定)我是認真的。」 講完這句話疑似瞪了人維一眼的表情讓我覺得流川OS應該還有一句:你別想搶。 那眼神透露出的認真和堅毅又再次讓我感動了,差點忘了他才剛兇了嘉恩。 後面問人維要怎麼讓嘉恩開心等,讓我覺得這兩人間未來大概就是哥哥和妹夫的情誼吧。 流川霸氣宣示主權、想要為了嘉恩改變、可能藏著祕密的紙條, 顯然是讓人維漸漸能夠放下了。 不過,我還是想吐槽人維設計的尋寶。 你到底為什麼要拿著一堆根本住在流川心裏的東西去考他啦!!! 灌籃高手雖然我是解不出來啦,但你忘了他自己就打籃球而且還叫流川嘛!!! 七七乳加別人大概解不出來啦,但你忘了那是他暗杠給他最心愛女人的東西嘛!!! 鍵盤別人大概還要對一下才知道,但你忘了他是BBS站長外加IQ170嘛!!! 所以他解得那麼順你到底是在驚訝什麼啊!!! ★川恩─愛是互相包容,互相體諒 「我很害怕自己在某些立場上面太過堅定,會失去嘉恩。」 我想到好多個可能性:比如說,爺爺的遺願;比如說,流川父子間的關係。 嘉恩一直試著想要幫忙流川父子改善關係, 畢竟和爸媽感情好的她很難理解為什麼父子間會這樣對立, 而且其實嘉恩看得清楚,可能川爸用錯了方法, 但無論如何他是愛流川的,那樣講讓他情何以堪? 川爸的表情真的很受傷啊。 只是,那是流川的地雷, 或許是流川的道德潔癖,讓他即使以愛之名也無法接受父親的許多行為。 其實,他也不是沒有接受嘉恩的建議試著去改變,他明白她的苦心, 只是這種情況本來就不可能在一夕間好轉,他的想法也不會在一夕間改變。 他們都在努力去了解對方、包容對方、體諒對方, 而這不也是愛最重要的課題嗎? 不過雖然在流川大聲時我心想你兇屁正想推文時我又放棄了, 因為我有預感他會在我打完的10秒內後悔道歉, 然後,果然,不意外。(攤手) 倒是後面問人維有什麼事是做了嘉恩會開心的有讓我驚喜到, 這就是我為什麼總是很難大罵流川啊(好啦只會罵他噁爛), 因為我總是能感受到,他有多愛嘉恩。 也正是因為那樣的深愛,才讓嘉恩能放心的照亮他,能讓她無悔的付出。 「她什麼都不肯跟我說」 「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啊」 愛情裡,能否互相尊重也是感情能否穩定的關鍵。 面對人維的追問,因為嘉恩不願意說,所以流川尊重她,也一個字都沒說。 「對不起,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 「我應該多了解後再說的」 我總覺得,在川恩的愛情裡, 流川對嘉恩,是深情、是呵護、是疼惜、是寵愛; 嘉恩對流川,是體諒、是包容、是理解、是陪伴。 這兩個人雖然為對方付出的方式看似不同,卻從來沒有誰比較愛誰、誰比較尊重誰。 他們一樣愛彼此,也一樣顧慮彼此的感受, 所以嘉恩跑去問白雪,她該拿流川的地雷區怎麼辦; 所以流川跑去問人維,做什麼事是會讓嘉恩開心的。 這兩個人,其實都一直在愛裡為了彼此而成長啊。 ★預告&歪ng 「可是我不想跟你分開」 「小別勝新婚嘛...」(聽到這句害我第一次看完預告後面的台詞通通不記得) 到底為什麼肉麻川的肉麻總是沒有極限 到底為什麼他總是可以面不改色的講這些話 都還沒娶回家你就在小別勝新婚了是怎樣啦!! 而且不是說要當作分開的小練習,三天兩夜就忍不住了直接殺去體驗營, 還用小倆口專屬的摩斯密碼把嘉恩騙出來, 就說明明是你比較黏嘉恩!!(指) 不過既然都殺去了,沒放大閃說不過去啊,墨鏡準備好了,閃瞎我吧>///////////流維戀SP,相信收視率會很不錯 那個立馬接受真的太好笑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 今天看到演員們一個個殺青了,場景們也一個個殺青了, 離別的氣息越來越濃厚,真的很感傷啊。 自由之路再幾站就要抵達終點,我們一起走到最後吧:) -- 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48.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8017702.A.D07.html

joy85117:melia文必推!天啊!瞬間連三篇心得 看的好過癮!! 04/21 02:15

你是不是都不睡覺的啊為什麼總是可以秒推XDDD ※ 編輯: melia1216pmc (36.230.248.37), 04/21/2014 02:25:50

tarcybai:你有些和我想法好像,但你寫的比我好多了,哈 04/21 02: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