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從12歲到26歲 五月天陪我的社會化過程
Apr 1st 2014, 22:00, by sushi4dd

作者sushi4dd (好犀利的driver)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從12歲到26歲 五月天陪我的社會化過程

時間Tue Apr 1 22:00:29 2014

以下為一位,從小六開始喜歡五月天,中間斷線,後來又重新被五月天感動的老五迷故事 (應該可以自稱老吧?生肖都跑超過一輪了XD) 然後人生發展當然無法剔除社會大事 不喜勿入(但建議還是看一下哈哈哈) 不要打我的臉XD =正文開始分隔線= 把電視新聞轉小聲,但是還是開著。 聽著看著畫面裡可笑的話語... 我彷彿被質疑; 但是我對這片土地的認同, 沒有因此而支離破碎, 反而更加堅定。 第一次接觸到「叛逆」這個概念, 大概是在小六那年聽到五月天的「瘋狂世界」。 當時對這首歌的理解, 不外乎大人很煩、老師很鴨霸, 請讓我做自己,不要吵, 之類的。 而當時一位比較早熟的好朋友跟我說, 這首歌其實暗示了自殺的傾向, (相信這個應該被討論到爛了?總之請大家愛惜生命!) 我那時候才十二歲欸! 家庭也幸福快樂, 我哪懂,為什麼要恨這個世界? 那怎麼說叛逆呢? 家裡大人當時很不喜歡五月天, 原因很簡單-軋車。 「毋管伊警察底抓 毋管伊父母底罵」 這對爸媽來說整個就是很不對勁的一首歌啊!!!!!! (雖然我爸媽已經是相對開明的,但當時仍不允許公然挑戰父母的權威...) 而且好像也是那時候,開始出現「飆車族」這個名詞, 而「飆車族」通常隱含著攜帶武器像是西瓜刀扁鑽的可能性...... (在此向守法、喜愛賽車的車友說聲不好意思,這是汙名化,不該混做撒尿牛丸XD) 於是乎每當我跟堂妹在客廳殷殷期盼五月天現場轉播的時候, 旁邊的各種長輩就會一直罵~ 「這啥咪肖歌,教歹囝仔大小」 然後試圖轉台!!! 真是太鴨霸惹 哈哈哈 但是我跟我妹還是會在心裡跟著五月天一直唱! 那時候記憶力真好,歌詞都記在腦海裡耶~ 可能因為我們從小都說台語, 對我跟妹妹來說,五月天比起其他流行歌手,就是親切了一百萬倍那麼多!!! 並且還要一直跟長輩說, 他們都是附中、台大之流,不是什麼「毋成仔」 (這是台語但我不知道怎麼打QQ 類似不成材的意思) 不可以亂罵他們!!!(小時候的無理護航XD) 後來家裡發生變故, 我開始慢慢明白, 「大人」,不一定做什麼事都是對的, 「大人」,也會有愚昧懦弱自私的時候。 「我 為何要存在 為何要感慨 為何顫抖 停不下來  你 為何要推翻 為何要離開 為何給我 這個答案」 那時,一向跟我感情很好的父親因病過世,而母親因為無法接受事實而離家, 「我們」,就是我一個人面對回憶的夥伴...。 當然,年紀小的時候,還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 像是,為什麼「甘願做憨人」? 這是當時覺得自己很清醒的我,感到很納悶的。 還有「有些歌再也不聽,我想你知道原因」啊~ (當年OS:所以,可以說是什麼原因嗎?霸託~) 這首「相信」還是我的最愛歌呢。 當時,不懂。 不過這個樂團確實讓我做出很多勇敢的事, 像是國中剛畢業的時候, 跟同學從台南跑到台北去徹夜排隊聽天空之城 (從來沒自己出過台南市的小屁孩啊...) 也是第一次聽要買票的演唱會!!! (音樂會不算XD) 後來也有在排隊紛擾的時候挺身說出真相始末!嚇! 當然這都只是身為五迷的內建正義功能而已~^.※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39.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396360834.A.BB5.html

singing333:推~~ 04/01 22:25

tzuchun0214:推! 04/01 22:27

gina1111:推!和原po一樣從12歲到了現在26歲:) 04/01 22:28

leafya99:推!和原po一樣從12歲到了現在26歲:) 04/01 22:32

leafya99:突然發現我還沒26啊(光顧著推齊XD) 04/01 22:33

sosoing:推內建!推也還在學習!!! 04/01 2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