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發明點字印表機 13歲童創業
Jan 26th 2015, 01:44

作者葉佳蓉 | TVBS – 

>美國加州一位13歲男孩,為了參加學校的科學展覽,利用350美元的樂高積木組合,發明出給盲人使用的點字印表機,希望能取代市面上要價2千美元的產品,他的發明更吸引了英特爾的注意,資助他成立新創公司,在矽谷闖出一片天。>>

小男生玩樂高積木不稀奇,但樂高對班納吉來說,不只是玩具,他有更遠大的理想要實踐。

點字印表機發明者班納吉:「現在世界上其實有1千5百萬的盲人,90%的人是來自開發中國家,通常一台點字印表機,大概要2千美元。」

13歲的年紀還在唸國中,他利用350美元的樂高積木,設計出一款便宜的點字印表機,這項發明矽谷的大老闆們看到了。

英特爾創新平台部門負責人:「他解決了一個實際的問題,他成功創新,為這個產業投下震撼彈,這就是重點。」

英特爾看中他的潛力,資助他成立新創公司,量產這種平價的點字印表機,本來只是學校科展的作業,讓他晉升成為創業家。

點字印表機發明者班納吉:「這大概花了我1個月的時間,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花了很多時間。」

過程中不是沒有挫折,那段時間天天熬夜,爸媽也不諒解,但辛苦總是有代價。

點字印表機發明者班納吉:「(印表機)突然印出一個點,印出了一個字母A,我對我媽大喊,媽媽你錯了,我做到了!成功了。」

班納吉母親:「我一開始滿尷尬的,因為我並不是很支持他,但後來那天我真的很替他驕傲。」

13歲男孩的發明,造福了盲人,證明了在矽谷這個科技重鎮,只要你夠聰明夠有企圖心,創業永遠不嫌早。

 相關新聞影音

相關新聞圖片

(圖/Associated Press)(圖/Associated Press)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