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22K無勞健保可能有興趣的工作該去嗎?
Dec 8th 2014, 19:37, by forent

作者forent (為何那麼愛睡覺呢?)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22K無勞健保可能有興趣的工作該去嗎?

時間Mon Dec 8 19:37:21 2014

我也是家中最小的,你看我如何? 從小就被激勵考完試美麗世界會到來 但是無奈一次一次的考試,我很努力相信,真的很努力. 結果就是無止盡的,到畢業 畢業就結束了嗎?都有人製作插畫出來嘲諷了 專案就是考試...等等的 弄人際關係做人要積極的道理還不是要為人脈鋪路 就這樣被拉著 在人群看似高潮時,我心中總是也浮現心中那安寧的世界想要鑽進去 仔細看看別人也是那樣疲累的,只是想休息 人想看你積極就只是你人形展現而已,不是看你做事方法. 連想安靜工作都會被揍屎臉. 我現在也沒有甚麼動機,人家理財話術大概聽多了也知道怎麼一回事 我想現在心性大概穩定,也大概不會有太大的財務變動 所以,剛又跟家人提.就去隨便做做別的工作吧 不用一些風險性投資,安心過退休吧 這樣規劃也不會偏差太多. 結果,他們也還是覺得不好...不積極.... 找工作一定要無縫接軌嗎?看有人待業很久 想想也趁這段時間休息吧 其實就這樣想過只要選讓自己快樂點的工作就好了 看這個版抱怨的情況,都覺得可怕. 何必為一些不快樂的前景去交換現在的小確幸呢? ※ 引述《norikko (水妖)》之銘言: : 好我知道看到標題應該就先被噓爆了... : 22K就算了,「無勞健保」板上任何一個人都會告訴你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 如果是我自己,也會很乾脆地不去吧 : 但因為是寶貝妹妹的事,只好厚著臉皮問大家Orz 還請不吝賜教 : 舍妹去年六月從大學畢業,念的是北部公立大學的公共行政,至今待業一年半。 : 家裡經濟還過得去,有遮風避雨的房子,外加我去年已經嫁出去了, : 養一個不事生產的女兒一輩子對我父母不算問題,是以也沒有特別給她壓力, : 從小到大一向沒甚麼動機的妹妹也就這樣一直窩在家裡。 : 這樣子的舍妹,大概是覺得不能這樣下去,這個月竟然想找工作了。 : 這幾天去面試了一家咖啡廳,她之前曾去消費過幾次,店裡又以養貓為特色, : 舍妹應該是印象不錯。 : 目前已知的條件如下: : 1.跟一般服務業一樣的月休6日,工作內容外場點餐端盤子、清潔、掃廁所等等。 : 2.試用期一個月,薪水22K;過試用期後24K。 : 3.標題上的重點,因店內未雇滿五人,所以不幫員工保勞健保。 : 4.交通時間搭捷運+走路,單程約半小時。 : 我目前跟她分析, : 22K還要自己負擔全額保費的話,月薪很可能連19K都沒有,比領115時薪的打工仔還慘。 : 沒講出來的進一步想法是, : 餐飲業較辛苦,加上每天通勤一小時雖然不算特別長, : 但一陣子之後對照自己每個月只拿個兩萬一定會感覺很不平衡,根本不可能做得久; : 很可能一個月之後就跑回家來然後此生再也不願工作。 : 可是另一方面我有點迷惘, : 不願工作的家裡蹲,好不容易遇到有可能會喜歡的環境了, : 到底該不該因為極度嚴苛的條件勸阻她? : 畢竟家裡不需要她這份薪水, : 我只是擔心她未來五六十年的生活都這樣過,成就感和人際關係會太過缺乏。 : 希望大家能給點建議, : 就算是「妳妹的人生她自己決定,干你屁事」這類建議也好Orz : P.S. : 我知道因為她大學主修的關係,可能很多人想說考公務員, : 但是想請大家不要這樣建議/o/ 如果她真的考得上,畢業這一年多來早就考上了/o/ : 我們家的小孩都蠻會念書考試的,但我認為要考上公務員需要吃過苦後有一點覺悟 : 這點我家的教育是完全缺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5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038643.A.C0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bv6d9vomp1hu 的頭像
    nbv6d9vomp1hu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