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遇到死纏爛打的對岸交換學生該怎麼辦?
Oct 21st 2014, 23:36, by batt1109

作者batt1109 (9011)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遇到死纏爛打的對岸交換學生該怎麼辦?

時間Tue Oct 21 23:36:50 2014

※ 引述《wind560212 (溫泉龜小蛋)》之銘言: : 本文內容代我家小妹po,她目前不知如何是好 : 雖然我自己是笑得要死啦.... : ------------------------------------- : 最近我家小妹因為系上課程的分組作業,跟一位對岸交換學生同組 : 我們姑且稱他為 X君 好了 : 這位 X君 同學自從看到我家妹子之後,就開始照三餐死纏爛打 : (不誇張,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聽到的對岸人都很積極....) : 有話題要和她講話,沒話題也要想辦法和她搭上話 : 看到別人跟她討論,X君也會湊過來... :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之後... : X君傳了這樣的訊息給我妹 : 內有殘體字..... : ------------------- : X君 xx姐(我家妹子),还没有睡吧? : 妹 還沒 : X君 今天我有大喜事想和你分享 : (同學你終於知道兩岸不會統一了?) : 妹 嗯? : X君 今天我收到我学校的通知 我入党啦!!!!!!!!!! : 妹 入黨? : X君 是啊!!!! 中国共产党!!!!! : (有種北韓人的感覺....) : 妹 我不太明白這樣的事情 這是很好的事情嗎? : X君 对我来说很开心,在这边大家上大学会入党吗 : 妹 很少聽說呢(敷衍ing) : X君 可能是因为文化差异的事吧 不好意思今天不该把这个放在前面说 : (你可以再爛一點....) : --------------------------------------- : X君 今天是我的生日 要不要一起看电影 : 妹 真的呀 祝你生日快樂~ : X君 谢谢 要不要一起看电影 : 妹 最近真的排了好多報告行程 你的時間表不滿嗎?? : X君 我没关系我可以有时间的 : 我想了想有个电影叫碟仙那个应该蛮刺激的 : (你在想什麼? ....是說我妹也不適合看這類影片....) : 妹 我真的對電影比較沒有興趣一點 而且我們的報告有一點多 : 假日有一些時間都已經排定要小組討論了 : 而且我還要工讀,所以時間上真的比較不寬裕點 : X君 那我们一起吃饭吧 : 你都赚钱了 你可以请我吃饭 (這是什麼強國邏輯?) : 之前 XXX 有說想帶你去一家他家附近頗有特色的一家餐廳 你想不想去呢? : -------------------------------------- : 目前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 我妹每個學期都會遇到一兩個這種人...(強) : 已經跟她說要學會明確拒絕了...只是她一直覺得說 : 這樣對小組報告的工作不太好什麼的... : (每個學期都有很多分組報告,該科系的常態) : 只是目前這位是最讓她無法招架的...也最頭疼的 : (可能是這人奇葩的話題讓我妹接不上話吧...) : 她目前所做的努力只有... : 1.見識到強國人的邏輯之後,終於FB封鎖了他了... : 2.想辦法找人製造穩定交往中的假象 : 3.真的受不了,再去找老師要求換組 : ---------------------------- : 想請教各位經驗豐富的鄉民們,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 (應觀眾要求,把用詞改一下XD) 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出在你妹的拒絕方式對中國人來說不夠果決 我女友之前也是被她們學校一個中國交換生纏上 然後幾個女生朋友也有類似經驗 跟她們聊了之後得到的共同體認就是 "他們跟我們的文化 生活習慣 和觀念等各方面都差太多了" 所以不要想說都是講中文的就可以用一樣的方式 臺灣人的講話方式對他們來說很不直接 就好像我們覺得日本人講一句話要拐好幾個彎一樣 他們聽我們講話也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只要妳回應稍微有一點不夠明確或是軟弱 他們就會再一步進逼 然後他們很喜歡衝 但是失敗率又很高 失敗了就衝下一個 (我女友的學校台男陸女不少 顛倒過來的幾乎沒有) 說好聽一點是積極 說難聽一點就是不知道在急X小 根據我女生朋友的說法 他們似乎相對來說也比較不顧慮女生的感覺 所以最後就是"毫不猶豫地拒絕" 並且明確告訴他"我完全沒興趣" 才能避免被軟土深掘 纏我女友那個交換生更誇張 因為我女友修課跟他同組 不得不見面 就算跟他表明有男友了 還是一直邀約 還一直傳微信給我女友: "我一直覺得大陸男生和臺灣女生挺般配的 妳不覺得嗎?" "臺灣男生太娘了 大陸男生可靠譜多了" "估計妳們是聽多了臺灣男生講話 所以正常男生講話都聽不慣了" 最後我女友爆氣 直接跟他說"我對中國男生完全沒有興趣!!" 然後封鎖所有連絡管道 還寄信給那門課的老師說她飽受騷擾 請求換組 不然她寧願退選 最後才終於讓他打退堂鼓 所以原PO好好鼓勵你妹妹硬起來吧! 不要再跟他客氣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50.1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3905812.A.C82.html

Huaxx: 強國人字典裡是沒有客氣這兩個字的 10/21 23:41

supremexiii: 客氣就輸了 10/21 23: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