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因為價值觀而分手
Dec 25th 2014, 01:24, by Eva44

作者Eva44 (瑤夏)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因為價值觀而分手

時間Thu Dec 25 01:24:45 2014

※ 引述《wsxrfv11 (路小天)》之銘言: 原PO對"未來"一點概念都沒有 很難想像是一個27歲的人 OK~不論多少錢都有可以生活的方式 "現下"都是為未來而累積 你沒有考慮過要不要買房買車要不要小孩 難道時間到了就會有錢蹦出來讓家庭調度支出? 原PO所考慮的未來都是自己的未來 並沒有"和另一伴生活的未來" 難道三年後還打算繼續存存錢拍拍照減減肥? 雙方三年後就30了,哪有那麼多的三年可以浪費 試完三年不對再換下一個人的三年嗎? 又不是學生交往還可以慢慢等出社會 : 其實也才在一起五個月 : 只是年紀也27了,總該考慮一些結婚方面的事情 : 所以剛開始交往了一個月就跟她說了 : 希望是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她也答應了 : 希望以三年為目標期限,因為我沒什麼存錢(也沒有存錢的觀念) : 然後這三年就是希望能減減肥、存存錢之類的,只是稍微設定目標 減肥買攝影器材都是個人目標 : 具體該如何做也沒有設定得很清楚 : 本來似乎很順利地發展,也見了她朋友,然後還見了父母家人 : 以為事情大概會很順利發展下去,在這期間一直維持在熱戀期 : 直到這一兩個禮拜 : 她開始考慮現實面的問題 : 覺得我們似乎不適合,所以上週提出了分手 : 我當然是不太能理解,也不希望如此 : 但她跟我說,好幾次明示暗示我,問我未來規劃 : 我卻沉迷在攝影裡,也不正面回應 : 那是她爸媽給她的功課,但我沒有好好回答,我也是說白了才了解 : 然後她父母也因此開始反對我們交往... : 我真的沒想過未來規劃這件事,也不知道怎麼安排 : 我自己是走一步算一步的,只會訂短期目標而已(買攝影器材) : 長期的話,買車,買房,從來沒想過 : 覺得自己不夠穩定,談未來似乎太早 27還太早? 也是啦~人生七十才開始 27真的很早 : 但她說:有哪個父母會想把女兒交給沒有規劃人生的人? : 其實我覺得,這五個月來的確發生很多彼此都不太能理解的事情 : 她的家庭跟我的家庭觀念不太一樣 : 她是在一個非常傳統的家庭出身的,不能說太富裕 : 而且每個月都要把薪水的四分之三拿去家用 : 所以她有加班的話會很開心,因為有多的錢能用,或是存起來 : 感冒也不會請假,除非真的動彈不得,就算頭痛也會上班 : 我家雖然傳統,但早就被我小時候鬧到打破規則了 : 所以沒有太多的規則,或是拿錢貼補家用 : 雖然也不是富裕,但也衣食無虞了,我也不跟家裡拿錢用 : 只用自己賺到的薪水,然後安排怎麼使用而已,卻從來沒存過錢 : 光是使用錢的方式這點就差很多了 : 她總跟我說要省一點,但我只想著要去哪裡約會,安排到哪裡玩 : 錢我出沒關係,雖然這樣存錢結婚似乎就難上加難 : 而且也不過只是個製造業的組裝員,一個月才賺個20K 20K要規劃也不是難事呀 目前能夠存多少錢,有沒有想要換工作 存的錢是要用在婚禮/買房/有沒有要養小孩 很多事情明明就可以先有共識去談 假設女方願意接受登記但想要兩個人打拼買房 所以這幾年的目標就是最少存到頭期款 而不是你的目標存錢就好,懂? 光存錢我就有點倒彈了 就算不為了買房甚麼的最打算 要是有個萬一要大筆的錢要怎麼辦? 沒有留後手... : 我很幼稚,因為第一次交到女朋友,得意忘形過頭了... : 就這樣 : 金錢跟未來都出局了 : 現在我正為我的幼稚付出代價... : 只是價值觀這種事 : 真的無法妥協嗎? : 像是找到兩方的平衡點之類的... : 我還以為,熱戀期剛過,正要進入磨合期而已... : 女生半年就能決定要不要繼續了嗎? : 對我來說未來還很模糊啊,不能在剛開始設定的三年間慢慢決定嗎? : 我無法理解... : 也許真的不適合吧... 沒認清現實換下N個都不會適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97.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9441888.A.04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