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西南地區
西藏、四川(九寨溝)、雲南、貴州等地的自助旅行資訊 
西藏15天心得及飯店比較…文多
Dec 23rd 2014, 04:48, by lineage0968

小弟最近剛“活著”從西藏回來,之前在背包客棧上受到許多前輩幫忙,所以也想寫篇文章回餽大家

以下為小弟及其他4位同行團友的行程

11/23 抵達拉薩,適應高反及休息
11/24 拉薩市區觀 布宮 大昭寺 八廓街
11/25 米拉山口 中流砥柱 尼洋河風光 林芝
11/26 八一鎮 色季拉山口 魯朗林海 魯朗田園風光
11/27 邦杰塘草原 米拉山口 澤當
11/28 雍布拉康 昌珠寺 桑耶寺
11/29 羊卓雍錯 卡若拉冰川 日喀則
11/30 札什倫布寺 薩迦寺 定日
12/1 絨布寺 珠峰大本營 樟木
12/2 希夏邦馬峰 錯拉木 樟木邊境自由活動
12/3 樟木趕回日喀則 喜馬拉雅山脈風光
12/4 尼目縣 羊八井 納木錯
12/5 納木錯回拉薩
12/6 拉薩自由活動(緩衝日)
12/7 拉薩搭青藏列車回成都....但因12/7無車票,故拉薩自由活動多一日,12/8才回

其中有許多景點因為是沿途經過所以就不一一列出了,但非常幸運的,我們看到了十大聖山之首 南迦巴瓦峰 連司機大哥都說這是他來18次來的第一次看見該山峰

以下為我們住宿營飯店資料分享(感謝包友善不吝分享,讓我們避開不少恐怖旅館)
報價皆為RMB 沒標星級代表沒特別注明或小弟眼殘沒看到

拉薩
扎西曲塔(藏式酒店)
標間160元 三人間300 第一天到拉薩所以沒盥洗,無暖氣,馬桶故障無法沖水,房間可收到wifi 速度還可以
亞賓館(三星級)
標間200 三人間300 有暖氣 電視 熱水,房間收得到wfi 速度還可以(比扎西乾淨)

日喀則
扎西曲塔(四星級)標間240 三人間360 有熱水 暖氣 電視 飯店大廳備有氧氣筒,房間收得到wifi但速度很慢,附自助式早餐...菜色蠻多的 ,很乾淨

林芝
東悅大酒店 標間280 三人間420 有熱水 暖氣很強 洗澡間還有熱光照明,房間wifi很快,加床的床彈簧很硬不好睡,一般的床還ok,.....個人覺得這是我們住最開心的酒店

澤當
雪鴿大飯店 標間180 有暖氣但不強,房間收不到wifi要大廳才有,附早餐(但是饅頭白粥水煮蛋青菜,非自助式),附近有紅燈區

老定日
哈呼賓館 標間250 沒水因為管線都結冰了,老闆會在你房間放一缸水沖厠所用,無暖氣,房間收得到wifi 速度ok,床較硬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69694

樟木
財源酒店 標間200 因樟木分區限電所以有一晚沒電,房間收得到wifi但速度慢,無暖氣 有熱水 號稱24櫃台有人但其實不然

納木錯
藏緣賓館 標間120 四人間一床位45 無暖氣 無熱水 老闆態度不好....其實我覺得那只能算是鐵皮屋根本不能算飯店,廁所離住宿地方約300公尺,半夜要上廁所非常辛苦,又冷又沒燈....我門住在納木錯完全就只為了納木錯的夕陽及日出

~~~~~~以下為感謝文~~~~~~~

小弟這次去西藏除了旅行之外,由於家中有人過世,所以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去西藏作場法會及完成親友的遺願,在此極度感謝我們的導遊大哥 格列 ,原因如下

1.小弟在西藏的得了腸胃炎,大陸晚上根本沒人賣白粥,他竟然為了我開車2.5小時去買回來
2.繼腸胃炎之後又被團友傳染感冒而且發燒,只要一到海拔高點的地方他都會主動關心及測量心跳血氧,詢問是否撐得住,也備有氧氣瓶供我使用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69694
3.在納木錯晚上小弟仍然發燒,由於沒暖氣,冷到發抖,所以他竟然用寶特瓶裝熱水放在我棉被裡面幫我熱腳,雖只是小動作....但對於一般導遊把你送到飯店就是不理你,實在是天差地遠
4.最後兩天我們是在拉薩自由活動沒有包車,小弟也用其中一天做法會,他竟然開自己的車接送我(我做法會的寺廟離拉薩快50km),還主動幫忙準備祭品(小弟實在慚愧,因為我自己都沒想到要準備什麼,後來他也不收我的錢)

小弟說這些不為什麼,也不是想替他多拉生意,只覺得受人幫助想表達些感謝而已

~~~~~~以下為小小抱怨文~~~~~~不喜請按上一頁

我的團友四人,其中一位是我弟弟,另外三位皆在背包客棧上糾團的
奉勸團員出團前最好能先與團員見面,多做些瞭解
因為我這次其中一位的團員極度極度讓人厭惡
原因如下
1.半夜不睡覺愛喝酒而且還會盧人陪他喝,半夜進出房門都不關,試問誰能在開門的狀態下安睡?
2.多次喝太多起不來,全團在大廳等,他在房間睡覺
3.小弟氣管發炎,跟他說抽煙請離我遠些,偏偏講不聽一直在我旁邊抽,害我咳嗽咳到後來都咳出血來
4.寺廟規定不能照相,他偏不聽,拍到後來連僧人都開罵,實在丟臉
5.晚上只要旅館附近有酒店他必去,曾經喝到隔天早上吐到床上到處都是,所幸該日小弟並未與他同房,可憐了我們另外一位團友
6.由於小弟是本團主糾,但為尊重大家,所以行程及住宿都會再三與團友confirm,事前他都說完全沒意見,結果卻在最後一晚強留我弟弟及另外團友狂抱怨行程及住宿到凌晨四點(我早懶得理他,能躲多遠就多遠),如果真有意見為何要最後才事後諸葛? 你真的行為何你不早些提意見?

結論
西藏很美 是個讓身心淨化的好地方,雖然因該團友的折磨讓我的身體在西藏辛苦萬分,甚至擔心是否會回不來,但凡事有失必有得,認識了一個美好的地方,善良的人群,多了些人生新的方向。
西藏是個與台灣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如果要說台灣的工作環境及氛圍是個讓身心囚禁的鳥籠,西藏的氣候雖然囚禁了我的身體,但解放了我的心

以上言論僅代表小弟個人心情及想法並未想引起任何筆戰,若有冒犯之處還請各位包友及前輩體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