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Re: [心得] 人體工學椅
Dec 25th 2014, 09:05, by swgun

作者swgun (BOAT)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心得] 人體工學椅

時間Thu Dec 25 09:04:58 2014

※ 引述《p122607 ((′▽`))》之銘言: : 沒想到...我也會發人體工學椅的感想文= = : 這幾年不管是念書查資料還是打電動,自己待在椅子上的時間變的越來越久, : 然後腰酸背痛的情況也越來嚴重,因此一張坐起來讓自己舒服一點的椅子是很重要的。 : 一開始網路購物,買張三千塊錢的人體工學椅, : 想說省點錢,看起來也很人體工學就好,反正應該都差不多啦O_0, : 但是事情沒有蠢人想的這麼簡單囧 : 但是一陣子後,慢慢的開始出現了一些毛病... : 像是坐沒幾個禮拜,頭枕的支架就被我靠斷了=_= 還請廠商寄零件給我替換, : 過保後,氣壓棒也被我坐壞了(掩面),因為這樣跟桌面有點差距,我換坐之前的彈簧椅 : 但彈簧椅的腳架也被我坐斷害我摔了下來QQ(我是96公斤的胖子) : 一怒之下 =皿= 預算提高到一萬內,開始到處蒐集一些人體工學椅的心得文, : 像是電蝦版,之前還沒想過電蝦板還有椅子文可以參考XD : Realf 也是在板上發現,去大安站試坐前,一開始還以為是家具行,結果居然在三樓@@ : 試坐的過程,接待人的服務不錯,我本來是預設七八千的網狀椅子, : 但坐了才發現對我來說頭枕太矮,通通淘汰掉...(我幹嘛長這麼高囧~) : 只好開始考慮破萬的椅子,那時就對 cool2 感覺很好,只是椅墊不是網狀,還有價錢, : 讓我遲疑了一下... : 接著,也到處去一些店家,試坐看看各式各樣的人體工學椅, : 但椅子越坐越多,坐到了舒服的椅子屁股有點回不去了,預算也漸漸回不去了(汗), : 我在豪優坐到以前夢寐以求的 Ergohuman 111,但是在腰靠的部分,我怎麼坐都不舒服, : 只好淘汰,Brant 131 則是頭枕太矮,也是淘汰QQ : 最終坐到 Enjoy121 豪華版,因為背部高度可以調整上下,所以還算舒服,但腰靠有點空虛 : 但椅墊是網狀,這點很吸引我。 : 讓我在 Enjoy121 和 Realf 的 cool2 猶豫了好一陣子,兩者的價錢大同小異, : 坐起來也都也各有優點,所以一直不能下定決心要買哪張, : 最後決定買了 realf 的 cool2,主要考量到前一張椅子被我坐斷的塑膠材質椅腳, : 害我對塑膠材質有點陰影,雖然 Enjoy121 豪華版的背後支撐材質是塑鋼, : 但還是有點怕怕的,生怕哪天又讓我摔下來,保固則是只有一年。 : 雖然 cool2 的低溫記憶棉椅墊不是我的首選,但其他的部分都算不錯,保固也有兩年, : 所以還是花了一萬三,下訂了 cool2。希望 cool2 的金屬材質支撐可以撐的住我的體重啊! : 坐了18天的現在,目前都還挺滿意的,泡棉坐墊很舒服,不過可能是因為我體重的關係, : 一直覺得泡棉被我壓著扁扁的 ,坐太久有點硬硬的感覺(汗), : 不過現在背靠角度調整了一下,有感覺屁股的重量有分散一點,所以較好一些, : 另外,這張椅子的頭枕位置很適合高個子(身高190 OK!),頭枕還有兩個轉軸可以調整 : 腰靠起來,寫論文打電動感覺蠻爽的,另外椅子看起來很有質感, : 有時看著它,會感覺這一萬多花的算有價值QQ : 目前來說,都還算滿意,希望這張椅子不會那麼輕易被我坐斷,可以陪我久一點啦! 我後來被這篇文釣到了 兩個星期前開始看工學椅的資訊 一開始去豪優 豪優的類型頗多 試坐一下午的感覺是 進口雙背椅真的最舒服 121感覺普普 國產的完全不考慮 不過德國品牌真的爆預算(汗) 後來去Realf 他店面其實是屬於共用空間(CLBC) 跟一般家具行不太一樣 我中意的是可以調整坐深的COOL系列 決定購買原因是這家保固有兩年 老闆很親切 符合預算 順便鼓勵青年創業阿 最後選的是有記憶棉靠背(四聲) 的COOL3 雖然不是單桿設計 但是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搞錯啦 無段式後仰的各種姿勢(誤)真的滿爽的 最後 我建議這類型的購買前最好都多坐幾趟 不要只在網路下單 以上 給想買的人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4.2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19469500.A.3BA.html

tonyhsie : 推多坐幾趟 朋友買了一萬多的椅子 後來才說不習慣 12/25 09:24

tonyhsie : 他下手之前 我找他來台北試坐 他嫌麻煩 覺得沒差 12/25 09:25

tonyhsie : 叫他買 humanscale 又嫌太貴 結果就.... 12/25 09: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