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負雷]空中救援
Mar 18th 2014, 12:02, by shawn81

作者shawn81 ()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空中救援

時間Tue Mar 18 12:01:58 2014

※ 引述《chiao218 (...)》之銘言: : 是因為現在電影版風氣不適合PO負雷了嗎? : 電影前面看起來確實過癮,但是解謎的部分根本就一團糟, : 主角根本就是狗屎運才能發現兇手, : 一開始安排兩個空警的衝突,怎麼能夠確定活下來的是男主角, : 如果愛酗酒的男主角被殺了,兇手要怎麼繼續下面的行動, : 怎麼把罪推到他身上,畢竟戶頭還是以男主角的名字開的, : 或是男主角如果沒有殺死另一個空警(綁起來或是扣起來), : 第一個20分鐘死人就立刻跳票???還是趕快補吹毒針亂射一通?? : 機長的死講得很謎,故意把焦點推到女主角身上, 我發現電影版居然還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那我嘗試來解釋一下機長的死因 首先 毒針的發作時間需要大約20分鐘(先把這個結論放在前面) 要解釋機長的死因 關鍵是在 為什麼 劫機者知道主角在廁所抽菸(第一次抽菸) 從主角第二次抽菸時發現 煙會被吸進馬桶正前方的縫裡 也就是劫機者在這個縫的後面 鑽了一個連接機長室的洞 有了這兩個線索 不難合併出 劫機者是在主角抽完煙之後 進去廁所的 這時候劫機者打開事先鑽好的洞 聞到些許煙味 他這時候就可以 傳簡訊給主角說 在飛機裡的廁所抽菸也是犯聯邦法的 當然這時候離機長死亡還有40分鐘 毒針應該不在這時候發射 劫機者應該只是把毒針就定位 接下來另一名空警也收到了訊息 劫機者說:我知道你的行李箱裡有什麼 我的推斷是 另一位空警並沒有跟劫機者一起預謀劫機 他只是以為他在行李箱裡放毒品被 主角發現了 (因為只有空警能完全躲過航檢 他帶毒品上來不太可能被其他旅客知道) 他以為主角知道了他偷運毒品 所才跟主角在廁所打了起來 他和主角打架時 還說 I need that money 應該指的是運毒品可以換的錢 而不是劫機的一億五千萬 當然如果你覺得空警剛好死在計時的20分鐘左右有點不合理 我猜想劫機者事先模擬時 有考慮兩位空警爭執並且動手至一方擊敗另外一方的時間給估計進去 所以他有算過要在何時傳訊息給第二位空警 來引發兩人的爭執 其實這時候哪一位空警死了對他們都沒影響 即使是另外一位把主角打死了 他走出來廁所時 主角的手表依然會叫(顯示過了20分鐘) 而另外一位空警也得繼續受他們挾持(因為他行李箱裡有毒品) OK 這時候的劇情我記不是很清楚 但我推測在主角重新設定手表20分鐘提醒的當下 劫機者正在廁所裡 用吹箭攻擊了機長 然後傳給主角一個訊息 Do I have your attention now? 回到一開始的結論 毒箭的發作時間約20分鐘 可以從兩點推論出 1.劫機者給主角20分鐘為一個單位 2.被誣賴是劫機者的乘客 從被刺 到發作時間 也差不多是20分鐘 : 最後也沒交代,只能說應該是大家都眼殘沒人看到兇手之一進去廁所, : 女主角的職業一開始她拒答,感覺留了甚麼梗, : 可是後來還是不知道她的職業是甚麼 (雖然不重要,那前面帶過話題拒答的意義是?) 女主角是帶給觀眾看的 包括其他機上所有的人 好幾個人都帶有一些疑點 觀眾看電影的同時 可以猜誰才是劫機者 : 一開始跟男主角通話的地面人員,唯一的任務就是誤解男主角, : 從頭到尾只聽其聲,不見其人(因為不重要) : 事件解決後還要露個臉的意義是?????? : 機長剛死的時候,男主角跟他通話, : 他說我怎麼能相信你說的 : (機長被毒死了,除了副機長跟空姐沒人進去過座艙,下毒方法不明) : 為什麼不叫空姐或是醫生作證??讓自己蒙受懷疑?只會自己一直解釋,酗酒酗到無法思考? 因為主角有槍 地勤無法排除空姐與副機長或是任何在飛機上的人 不是在被威脅下的情況下 才出來作證的 : 另外,上述的那種密室殺人(算是一種啦!),卻完全不懷疑副機長, : 一句我相信他帶過是三小!!?? : 結局又要安排空姐跟副機長倆倆走在一起(硬是要安排這個是為什麼?) 這點..從一開始機長跟副機長說 你這個色胚 的時候 就知道副機長跟空姐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但看他們三個人交互的眼神 應該就是這樣 >": 其餘的問題還有很多,整部電影感覺為了結局而匆促結局, : 可能是我看電影太龜毛了,但是就是覺得這麼好的開頭劇情, : 怎麼會讓我留下一肚子的問號的不解離開...... : 看完這篇覺得我很怒嗎? 我是還真的蠻怒的!! : 被連恩大叔的帥勁騙了啊啊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69.39 ※ 編輯: shawn81 來自: 221.120.69.39 (03/18 12: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6d9vomp1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